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風聲VOL. 9


1. Zazen Boys將於2012/9/5 推出第五張專輯「すとーりーず

還真的跟Led Zeppelin一樣,從第五張專輯就不用數字編號當專輯名稱了。

除了CD之外,還推出了12吋唱片(附bonus track〈無口なガール〉mp3下載網址),以及官網數位下載版(直接包含bonus track〈無口なガール)。其中數位下載還封入了特典圖像,包括歌詞、插畫還有專輯製作筆記;筆記還很俏皮地命名成「『向井秀德大學時代筆記本』五本份的紀錄」。

目前釋出的曲目〈ポテトサラダ〉 聽起來非常地順,算是沒什麼爆點的歌,合成器音色稍微令我聯想到向井秀德的另一個project--Kimonos。不過Zazen Boys的現場編曲總是跟專輯有不小落差,可能還是要聽到live才知道他們這幾年到底磨出了什麼。







2. 盪在空中迷你專輯「一大片的風景」初版完售,再壓版8/1全台唱片行上架

我戲稱這是獨立音樂界近幾年來第一張改版專輯。討厭紙殼又還沒買專輯的朋友,你們贏了!新版有內頁又是塑膠殼還送貼紙!雖然老實說這張專輯不知道是錄音還是master的問題,根本沒現場一半好聽,而且賴Q vocal聽起來實在有夠像五月天阿信的。

透雜EP首賣會上,他們說接下來會籌備下一張專輯,也會以整場都表演新歌為目標努力。這真的是一個現場魅力爆表的團,請沒聽過現場的朋友務必給他們一個機會!

 (盪在空中在剝皮寮的表演,我在第一排。)



3. Selfkill第二張專輯「公路白」將於8/10發行

現在很少聽所謂的「後搖」了,試聽「公路白」釋放出來的曲子時其實很擔心聽到「情感淨化儀式」般的編曲,不過還好,沒有我想的那種戲劇化到像在拍英雄特攝片的失真句子。

話說回來我好像只聽過他們一、二次live,9/1首唱的時候應該會去聽聽他們現場的表現方式。

試聽頁:
http://selfkill.bandcamp.com/



Bonus:の子7/25在「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vs. 電気グルーヴ」live上的發言

「雖然想作曲,但每天在家吃7-11毛豆所以寫不出曲子。」 「mono操作變聲器的樣子很像愛斯基摩人,看了就想笑,所以錄音沒什麼進展。」(from ナタリー

新demo難聽到我不敢貼出來,加油好嗎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